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

麻醬麵和那些事

一、麻醬麵

晚上,不知道該吃什麼好,遂和同事阿嬋一起去吃了水餃和麻醬麵。台南的麻醬麵不脫這兒的特色:美味,而且又大又多,單就這點而言,和大阪倒是很像。在《孤獨的美食家中》一書中,男主角以「什麼好像都剩下許多,人們看起來都很快樂」來形容大阪。而在我眼中,台南亦如是。



所以今晚徹底被麻醬麵擊倒了,毫不留情的那種擊倒。

小麻醬麵,事實上根本是兩人份。我奮力以大口迎向它們,最後還是剩了約三口的量。環顧四週,情侶還不少。以這樣的量來說,只需點一碗小麻醬麵,十顆水餃,至多再切些魯菜,就是很豐足的一餐。

二、關於那些事

下午無意間看見葉浩老師的動態,說他拿著書午後閱讀,享一份單獨的夕陽去。這才驚覺,自己已很久沒有騰出找間店,拿本書,待一下午的空閒。最近一次認真定下心閱讀,是邱妙津的《蒙馬特遺書》。她的愛太真實,並且強烈。讓人讀了又痛又失落。求不得,無法彌足的滿足,難道身軀冰冷後便能徹底擁有?這個答案,沒人有資格回答。在愛之中之外者,都不行。愛是太個體而微的事,答案只有自己可以敘明。

如果兩個人是兩顆行星,我應該還沒有找好在妳軌道中的位置。也因此,我們之間的潮汐力,還是輕聲的絮語,不足以說是潮起潮落。但我也坦承,我對於狂潮般的愛,是懼了怕了。這樣的事,本就最難拿捏。我曾經跌得很痛,懷疑自己還有沒有能力去愛。但遇見妳之後,許多事又不同了。

在台南,終於稍微安定。可以開始思考許多事,並且書寫。這樣就足夠了。只是,離妳遠了些。好的事總還有一些缺憾,而在一個什麼食物都又大份又美味的地方,我不會這麼輕易的低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