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

為你寫的歌



新新舊舊的事,有些已經忘懷,有些還烙在心底深處,不一定可以釋然。如同過去那些詩,即使是情詩,以朋友的說法是:我太強求為裡頭的事賦予理由。情詩不是辯證,就算是辯證,也不宜太過。有些事,若能忘得了,不必再相濡以沫;忘不了的,也只好相忘於江湖。

我一直以為自己終於能夠安於遊蕩,以為自己心中安土重遷的毛病已經好了大半。然而,實情是就算換工作,也不敢離開自己原屬於的舒適圈太遠。

我有這種捨不得的困難。

太多事交錯在一起,而我的行李還未就緒。我想,就邊收拾邊單純的聽方大同吧;聽他恬淡的唱「這世界什麼都會陳舊,除了妳回頭的微笑」,聽他唱出心裡每個需要人認可的轉折。
 
這次,是我的決定,請將一生的一部份借給我,聽我訴說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