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一間有人文味、有童軍味的戶外用品店

剛看到益懿兄在問投資一間scout shop要多少錢?我粗估過,開一家有品質的戶外用品店含店租水電人事庫存……等等,起碼要集資2000萬新台幣才夠。

我理想中的戶外用品店要有足夠的空間,要有柔和的採光,可以有模擬步道讓客戶試用登山鞋和登山杖;另有一區試搭帳篷等等。最好還有幾方榻榻米或木質地板作閱讀區,放人文、生態、環保、原住民、文化等相關議題的書;順便還可以兼作一些簡單的講座和活動。最好閱讀區的位置就像九份文史工作室一樣放在二樓,可以俯瞰窗外的景色,再配上幾方舒適的棉布座墊,使來店裡的人們可以感受到平靜。

倒不是一定要整間店都進Arc' Teryx, Haglofs, Mountain Hardwear這些高檔貨。高單價的登山用品有一定的市場,但如果是我,會更傾向採購Sierra Designs, REI之類的中價戶外品牌,讓來店裡的人們可以用相對較低廉的價格取得質量兼具的戶外產品。童軍商品當然要放,但如果出示童軍手冊或童軍證的夥伴,我直接打75折優待:p,算是鼓勵大家多參加童軍活動吧。

我不會讓店裡的工讀生從頭跟著你跟到尾,讓人有非買不可的壓力。我希望我的店裡能擁有自由開放的空間,但需要解說的時候,我也能提供專業的解說服務。總之,如果是我來開一家戶外用品店(或者說是有童軍味的戶外用品店),我希望店裡有人文、有戶外、有對社會的關懷,同時讓人們在店裡頭就能感受到平靜和快樂,但也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戶外用品。

希望這樣的夢,有天可以真的實現。

3 則留言:

StevenPong 提到...

好喜歡~
真的希望你的夢可以實現~ :P

李偉宏 提到...

朱爺,想開店是很好啦,不過也要賺錢才行啊~要來算算行不行得通的話,可以找我!

Marco Chu 提到...

偉宏你們是銀行嗎?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