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印書

基本上這件事的本質已經不值得口誅筆伐
原因在於教學者的不專心,學習者又過於受到優寵
我只能祈禱下場記得自己負責就好,別來找我收尾

換句話說,我理想中的專班教學方式根本不是這樣

第一堂課教什麼現實主義,國際關係研究,自由主義
都是虛假的,都只是在展現學術的高傲,無助於學習
也對不起這些人的學分費以及教學者的良心

他們多數連書長什麼樣子,從何讀起,從何找起都不知道
你期待這些人如何學習?

第一堂課要教的事情應該是大學精神
應該是如何應用學術資源
應該是如何使用jstor、proquest和ebscohost
應該是那些參考書單的格式在寫些什麼
應該是告訴他們,學分費這麼貴
所以學校更應該當掉不認真的專班同學
不能讓學術殿堂和金錢和人生歷練之間
彼此開著無奈又低下的玩笑與鬧劇

可惜我不是教授,所以這些話只能留在這兒
也許以後有天我幸運的成了教授
那麼上面那些話我會一字不漏地寫在門上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