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2004年世界羅浮大會雜記(分營篇)

那年的羅浮大會,發生很多一生難忘的事。包括我高中直屬學弟在東華營地時接到放榜簡訊,結果女朋友唸東華,他唸市北師,當場差點把手機拆成兩半。

我們這一分團,從101大樓上了車往陽明山之後才知道要走哈盆路線,雖然心裡覺得很幹,但還是快樂的在陽明山營地吃好吃的buffet。隔天先到烏來,住在一間國小裡頭。晚上莫名的睡在帳篷中,不過還是睡得很好。

出發的早上是個陰天,一群人魚貫往哈盆走去。印象有個ist叫David,是ABC,由佛光團派來,除了他這名美國童子軍,還跟了兩個護士、三名嚮導。以及大約九名工作人員,和一個世界總部的路線考察人員。為了安全,所有的集合程序都很小心,但我覺得太嚴了些,有個美國女生出發時冒了一句,just like slaves。

哈盆是台灣的亞馬遜河,天光就從葉隙照進山徑和溪谷中,景色十分不俗,要到營地時開始飄雨,準備的塑膠雨衣不太夠遮,但之後雨又轉成霧,所以問題不大,反正一群外國女生到了營地就紛紛換成比基尼玩水去了,我認為溼不溼已經無所謂,哈。晚上吃的東西是嚮導和大家一同炊煮的,在完全原始的環境中有得吃,沒什麼好挑剔的,而且美味程度也不差,學妹拿蛋的照片還被收入營報。

晚飯過後是營火,也是用環保方式舉行,算是環保營火的範本。大家帶遊戲,我也上去帶了一首美國人的「餘燼」,感覺不錯。就寢前孟加拉童軍來借帳篷睡,因為雨勢漸大的緣故,不過我覺得三人睡一頂帳篷有何不好,還可兼取暖,他也是個好室友。

隔天行程繼續,由哈盆往福山植物園前進。路跡越接近植物園,人為構物就越多,當走上柏油路,離出口也不遠了。我們一群人在出口附近打混等車,一邊吃公發的餐盒;德國人和我一樣,拿了個蘋果躺在吊床上啃,我們兩個還打了個吨。水在出植物園時就喝得差不多了,幸好車上還有存水。

上車之後迷迷矇矇,直到要達目的地,才知道下午要在童玩節玩水。整車童軍一到入口都快暴動啦,因為童玩節代表可以玩水,可以吃東西,重點是:可以好好洗個澡!大家拿了東西就往更衣區和洗澡間衝。經過原始林的旅程之後,我們對物質的要求變得很低,也很容易快樂。我洗過澡後,和其他人吃了些小吃,也遇到了其他區本就認識的童軍朋友。

後來趁晚餐前跑去給人按摩,說這是一輩子最快樂的一次露營也不為過。傍晚是大會分部的精心安排,由於有近八個分團集合在此,晚餐就安排在冬山河畔的草皮上用buffet。我想這是一生我吃過最好吃的一次自助餐,半躺在草皮上,還可以喝上一些果汁,吃些沙拉、水果、炸雞、馬鈴薯泥、烤培根,我想,中國童子軍要花錢也是可以花得很有門面的。

出哈盆的這個晚上,住在一個有「埤」字的營地(詳細名字我忘了),其他分團都在抱怨,但走過哈盆路線的大家可享受得很;有不必除草的營地,晚上還送大家泡麵吃,接著是熱水淋浴間,我不懂還有什麼好要求的?

隔天是各分營行程的最後一天,早上往傳藝中心參訪,傳藝中心的風光有江南小鎮的特色,可惜行程匆匆,未能久留。中午在一間巨大的道觀用過餐後,便是往東華主營地而去。沿路警車開道,在宜蘭和花蓮的交界處,還看到警車交接,可惜睡得太沉,沒看到蘇花公路的風光,成了心中小小遺憾。

再醒來時,車已行至花蓮市。
(待續)

沒有留言: